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我校第九届“爱生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0-12-28

3月12日上午,我校第九届“爱生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苏涵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陈少牧副校长主持。

 

  

陈少牧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蔡远利校长首先向全校青年学子表达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厦门工学院自创办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进取以及厦工学子的奋勇拼搏。他同时强调,经过九年的发展,“爱生节”已经成为我们特色的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学校设立“爱生节”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教风建设,积极构建尊师爱生、教学相长的新型师生关系。同时,蔡校长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日常的教学、工作过程中,能够真正做到关爱学生、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

 

  

蔡远利校长讲话

 

    蔡校长致辞结束后,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学习中努力用功,成绩优异的先进学生代表。学工处处长汤伟明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和李德文一等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李德文董事长及蔡远利校长分别为获得获得李德文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蔡远利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德文董事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教师代表高丽贞老师和学生代表张河林同学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她们表示深深感受到学校的飞速发展和势不可挡的发展潜力,这些成绩不仅来自于董事会和校领导的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还来自教师对学生辛勤的培养,以及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热情。

作为教师,高老师认为教育应当像绵绵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作为学生,张河林同学作为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代表,更是以榜样的力量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自己追梦的故事。

 

  

教师代表高丽贞发言

 

  

学生代表张河林发言

 

会议结束后,董事会、校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同移步百树园进行植树活动。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副校长李雄虎,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苏涵与教师、学生代表共同执锹培土,栽下一棵新的柏树,许下新岁的美好愿景。 

 

  

校领导共同植树

 

  

合影留念

 

随着棵棵小树的生根发芽,我们有理由相信,厦门工学院的明天也如同这棵棵柏树一般,葱葱郁郁,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