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文捐赠事迹
更新时间:2018-07-16

李德文捐赠详细事迹:

  李德文,男,汉族,1951年9月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长,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董事长,福州文博中学董事长,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董事长。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和慈善家称号。2017年被评为“厦门首善”。李德文先生在金帝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发展慈善事业,先后向西安交大捐赠30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余年来累计捐资人民币上亿元,用于慈善、扶贫、教育、助学、救灾等公益事业。2001年投入人民币1.3亿元创办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2005年投资1.5亿元创办福州文博中学,2006年投资12亿元创办了厦门工学院,之后又相继创办了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泉州外国语中学洛江学校。

   2016年11月22日下午,“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揭牌仪式上,金帝集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出席本次揭牌仪式,蔡远利校长、李雄虎副理事长共同为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李雄虎副理事长致辞,他表示,民办高校的可持续发展,除了举办方的资金投入之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厦门工学院自成立以来,金帝集团已投入约16亿元,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基金会将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办学机制灵活的优势,推动捐赠制度的完善与捐赠文化的形成。

   李德文董事长向基金会每年捐赠“李德文奖学金”人民币30万元。每年于厦门工学院“李德文奖学金”评选名单公布7日内将捐赠款项汇往基金会。 

2018年3月12日上午,我校第九届“爱生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李德文先生出席大会。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学习中努力用功,成绩优异的先进学生代表。在公布了“李德文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后,李德文董事长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QQ图片20180716112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