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形造境——黄坚教授水彩画作品展开幕
更新时间:2019-03-14



125日,“绘形造境”黄坚教授水彩画作品展在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展厅举行。

德文教育集团总裁、厦门工学院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厦门工学院副校长苏涵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林志强教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黄平教授、厦门工学院工程坊主任张佑林教授、厦门工学院工程坊副主任陈霄教授、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张凌鹏副总经理、厦门“善臻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进先生、厦门三千小童国学馆馆长宫厚杰先生、厦门成鑫忠纺织有限公司王秋妹女士、艺术家刘晓辉及厦门工学院各二级学院、单位领导及老师、学生们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主持。



苏涵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我校展览厅自建成后迎来了各种展览,这是我校向社会展示艺术实力及教学实力的体现。黄坚教授作为我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为我校建设做出了努力,通过黄坚教授的画,我们看到了各地景象,也看到了黄坚教授内心的追求,希望黄坚教授日后多指导我校艺术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及学生。

黄坚教授致感谢辞,他对促成展览举办的相关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此次展览作品跨度较大,部分水彩作品来自于十几年前,部分作品为最新的创作成果。而他作为我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将配合我校艺术学院将校园的美术文化建设得更好、更强、更快。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集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颖女士策展,傅颖女士介绍时说道,黄老师是个多面手,在每个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一面。黄老师在水墨上成就非常显著,水彩上也毫不逊色。本次展览是黄老师回归经典的一个动作,主要以景观水彩画写实为主,通过犀利的视角凝视日常风景,这一切都是源于艺术家对于美的发现。在他心中有一个理想,他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把它尝试出来,带给我们美的享受。

开幕式后,艺术学院就本次水彩画展览开展了研讨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黄平教授发言道,“活不明白就永远画不明白”。现在往往有些作品太过浮躁,忽略作画本身纯粹的意义。黄坚教授赋予水彩画特殊的情怀,他在画中建构自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林志强教授认为,做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不能忽略表达,作品首先要感动自己。学设计的,要从绘画、审美价值入手,才能展示出有艺术价值的画面。同时他也对黄坚教授对水彩画技巧的自由度掌控表示赞扬。与会人员还就水彩艺术及教学和艺术审美教育分别表达了各自的理解与看法。

展览将持续到1212

 

黄坚教授水彩作品欣赏



 

 

 

周杨东方、高友妹/

魏玥/

赵华/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