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唐硕教授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更新时间:2019-03-14

12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唐硕教授莅临我校参观交流。当日下午,唐硕教授在国学大讲堂为我校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空天飞行器技术”的学术讲座。校长蔡远利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唐硕教授从空天飞行器概念、空天飞行器主要进展、空天飞行器核心技术、我国相关研究状况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可重复使用运载器的需求背景、发展目标等问题点进行拓展,并结合个人经验为师生们带来生动的案例解剖,阐述了航天运输工具安全、可靠、可重复使用的美好愿望及探索历程。并着重讲解了相关核心技术,展示了目前世界的发展水平、我国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

唐硕教授的讲座传播了航天精神与文化,为师生们普及了空天技术文化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校长蔡远利教授做了最后的总结,他表示唐硕教授用简单的语言带来涉及面广泛的空天飞行器知识点,为在座的师生们带来教学及学习上的帮助,并鼓励在座师生与刘培国教授多多交流、学习。

唐硕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航天学院院长,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防工业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期从事空天飞行器设计,飞行仿真和飞行器制导控制技术研究。先后担任中央军委科技委先进航天技术主题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863计划主题专家组成员、国防基础研究专家组成员、新一代运载火箭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科技委委员、中国航空学会飞行力学与飞行试验分会常务副主任等。唐硕教授还先后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以及中国首次载人航天突出贡献奖等奖励。

 

高友妹/文

赵华/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