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竞赛省级大奖
更新时间:2019-04-11

我校学生喜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竞赛省级大奖

据福建省教育厅来文消息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系列活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成果展览以及海峡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琴棋书画展演暨竞赛中,我校学子喜获“围棋团体赛”第5名(参赛学生:陈林涛、林鹏、程翔),陈林涛同学荣获“围棋精英个人赛”第7名的良好成绩。

  

入围本届“围棋团体赛”获奖的高校依次有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工学院、华侨大学6所高校,我校是唯一一所民办本科获奖高校。

  

据悉,厦门工学院围棋社成立于20189月,今年是成立学生社团后首次参加省级平台的专业赛事,围棋社参赛同学经过艰苦奋战,最终为学校争取了可喜荣誉,促进和繁荣了校园多元文化。

此次,学生喜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竞赛省级大奖,与我校秉承和不断践行“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办学理念息息相关,厦门工学院作为一所新兴民办本科院校,自创校初期,就确立“做人第一、修业第二”的办学定位,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在校园软、硬件建设和校园文化积淀中,更是注重“儒学立校”、“以文化人”,大力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创建中,积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指导成立了墨香书法协会、怀瑾汉服社、儒家茶学社、韩陵文学社、华夏德雅礼乐、围棋社等传统文化类精品社团。

文、图来源:校团委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