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时间:2019-07-01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8日,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李德文董事长、田东平校长、党委林建华书记、李雄虎副董事长、苏涵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特邀嘉宾清华大学何茂春教授、德文教育集团高管及各学院、书院、部门、直属单位领导、2019届全体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领导、嘉宾入场

 

迎权杖

 

苏涵副校长主持仪式

苏涵副校长表示,我校原创设计的学位服融汇传统文化元素,吸纳中西审美优长,形成独特设计,展现不同风采:庄重、飘逸、明朗、得体。而这一切的深处,是对每一个厦工学子殷切的祝福,祝同学们奋斗成才、报效国家、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奏国歌

 

校长田东平教授宣读《关于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们上台接受由领导、嘉宾颁发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冯良贵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决定》、《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诚信荣誉证书的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获得诚信荣誉证书的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由领导、嘉宾颁发的证书部分剪影

 

毕业生代表陈鑫钰同学上台发言

陈鑫钰同学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生活,感谢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导,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够慷慨激昂地书写人生,再创一个又一个成功与辉煌!

 

教师代表袁菲老师上台发言

“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我们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起步。”袁菲老师告诉毕业生们,学历仅仅是从学校到单位的一张车票,决定以后工作的是能力而不是学历,同学们应注重提升自己的逻辑、判断、学习等综合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由,但不可以随心所欲不守规矩;要张扬个性,但不可以孤芳自赏不合群;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批判精神,但不可以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要有远大的报负,但不可以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但绝不能损害他人利益;要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邀嘉宾清华大学何茂春教授上台发言

何茂春教授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遍历世界各地的所见所闻,回顾了国家近几十年来令每个国人都自豪的发展,也与毕业生们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及就业问题,他表示未来全球化发展势不可挡,即将走向全球就业的道路。他建议毕业生们面对两难抉择时应如何选择:“面对数量与质量选择时应先考虑数量;面对爆发力与耐力选择时应先考虑耐力;面对大聪明与小聪明选择时应先考虑大聪明。”最后何教授也表示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你们的崛起就是国家的崛起!”

 

 

拨穗仪式

身穿我校原创学位服,头戴学士帽的毕业生们接受领导、嘉宾一一扶正流苏,毕业生们在大学里最后的、最庄严的仪式就此结束。

无数成长的印记汇聚成毕业生的青春纪念册,记录了他们色彩斑斓的成长足迹,也见证了学校大步跨越的发展历史。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铭记“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怀揣着母校沉甸甸的爱与感恩一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实现个人理想,为社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团采编部吴郁莹、周志辉/

、媒体中心杜逸菲/

记者团摄影部刘炜祺/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