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文化人”又添一设施,沐风轩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19-10-14

我校“以文化人”又添一设施,沐风轩正式揭牌!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大厦一楼举行沐风轩揭牌仪式。田东平校长、苏涵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及各学院、书院、部门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仪式。

 

田东平校长和冯良贵副校长共同为沐风轩揭牌

 

苏涵副校长致辞

 

苏涵副校长对“沐风轩”名字的由来进行了解读。他提到,沐风即在诗歌里得到情感与精神的润泽。选择最有名的而且适合于学生人格教育的诗篇,形成明确的主题,使“沐风轩”成为我校“以文化人”的又一设施。在主题选择中,以儒家的进取精神为主,同时,也有道家的旷达,有爱情,有亲情,有闲情逸致等。

参观沐风轩

 

名字的由来

“沐”,本意为洗头。引申为受润泽。

“风”,《诗经》中“风雅颂”的“风”,后来人们常用“风雅”或“风骚”代指诗歌。

沐风即在诗歌里得到情感与精神的润泽。

 

诗篇的选择

选择最有名的而且适合于学生人格教育的诗篇,形成明确的主题,使“沐风轩”成为我校“以文化人”的又一设施。在主题选择中,以儒家的进取精神为主,同时,也有道家的旷达,有爱情,有亲情,有闲情逸致等。

 

特色的石碑

共设置39块诗书画一体的石碑,每一块都要根据内容设计出相应的图案。

 

部分作品展示

            

 

设计:袁越、孔月光

高友妹/文

/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总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