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
更新时间:2020-03-24

我校举行“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

为深入推进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学校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16日上午,我校在至善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 动”会议。

会议由我校李雄虎副董事长主持,校办、安全处、后勤处、物业公司、学生处、宣传处、信息中心 以及金帝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雄虎副董事长强调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充分汲取泉州欣佳酒店 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保护师生安全是红线、底线和生命线。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处、安全处、后勤处、物业公司等相关职能 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涉及学校安全的硬件设施包括各种建筑物和构筑物结构安全、学生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与材料安全、食堂安全、在建工程项 目施工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进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不留死角。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 作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分类精准施策。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销账式管理,迅速全面整改落实。要把学校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要点,着力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 作的治理水平和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底线。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各校区建筑物、消防及用电安全等有关情况。同时,学校将开展 “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活动,进一步排摸整治学校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学校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维护校园长治久安。

 

文章来源:宣传处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