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坚守一线
更新时间:2020-06-04

“疫”无反顾,坚守一线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疫阻击战中,我校物业安保人员从120日到423日连续坚守95天,用行动诠释了为“大家”舍“小家”的真正含义。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我校各部门积极主动参与,而物业安保人员是“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一线执行者。由于长期坚守防控前沿岗位,除了连轴转的安保工作外,还要承担沉重心理负担。

物业公司查新松回忆,这个春节让他终身难忘,校园静得让人觉得可怕,外面海翔大道没有以往的车来车往。

 

疫情发生后,我校迅速应对疫情,随即展开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122日至24日,物业公司迅速部署校园消毒、隔离房布置、日常巡检等工作。126日(大年初二)起,我校全面封闭。校卫队按学校报备名单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隔离区、校门口、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分阶段地消毒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审核,温度测量登记。













在疫情扩散时期,多数地区都面临着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在过年那几天,像上述——出去排队买口罩的情况,天天都在发生。后来,学校积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基本上保证了一线“抗疫”职工人手一套。

 

相比于物质上的紧缺,人们的不理解,更让校卫队的队员们倍感不安。“限制人自由活动这事,搁谁身上,都会有情绪。”查新松表示非常理解在校人员们的心情,他告诫每一位校卫队的兄弟,一定要态度温和,保持一个耐心,细心的态度去跟人们解释目前的情况。





“其实,也就偶尔几次碰到情绪激动的,大家都挺配合的。”陈宏补充道。陈宏作为校卫队的大队长,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出了一个队长应有的担当。陈宏每天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隔离室、门岗巡视一次,一天至少巡视6个来回,其他时间,均坚守在二号门。而且,他还主动为隔离的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期间,快递无法入校,于是,陈宏揽过这件苦差事,不管大件小件,他一件一件地认真消毒,并亲手交给每一位家属。在帮助在校家属方面,查新松也尽心尽力26日晚,我校唐晓明主任的女儿唐馥云因身体不适急需使用氯化钾口服液。查新松知道这事以后,二话不说,马上开车出去帮忙找药,他跑了大大小小不下20个药店,终于在一个小药店里找到了药,之后迅速赶回学校,将药交到唐主任手中。










自疫情爆发,武汉封城,我校校卫队的队员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27日起,我校严把校门关,严格规定在校人员外出时间,悉心安抚每位在校家属。自217日我校第一批教职工返校至今,校卫队的队员分组协同合作,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有效地解决了返校人数较多所造成的校门拥堵、车辆堵塞等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天的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为我校教职工的安全和我校抗击疫情的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你们一直“疫”无反顾、“疫”往无前。致敬我校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安保队员、各条战线上抗疫工作人员,有了你们的默默坚守,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