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04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活动

4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网络安全专题活动。冯良贵副校长、安全处李洪杰处长、宣传处顾留章副处长以及全校各单位的网络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廖春斌主任主持

 

廖主任在会上分析了现今社会环境下,网络信息安全与国家、社会、以及每个人之间的关系,解释了为什么国家会如此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使与会人员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所面对的挑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其次,廖主任从主客观角度指出了目前校园信息安全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应对信息安全的威胁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后,信息与网络中心的老师进行了“网页被篡改”、“一键关闭服务器”等项目的实战演练。

 

冯良贵副校长作大会总结发言。冯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重点在于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工作。同时,冯副校长也非常感谢廖春斌主任为各位老师带来的精彩科普内容。最后,冯副校长强调网络安全离不开各单位的团结协作,各单位网络管理员要保持密切沟通,经常浏览网页,如果发现问题要尽快报告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应对,同心同力,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