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 | 厦门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
更新时间:2020-06-04

毕业快乐 | 厦门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

厦门工学院 


NEWS


5月29日,厦门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在校友园举行。校长田东平教授,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苏涵教授、冯良贵教授、李咏梅教授及各学院、书院、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苏涵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今年毕业生捐赠的雕塑取名为《平衡》,该作品是艺术学院袁越老师设计的。

平衡是关于量的概念,热量、质量、度量等,我们常常在生活中寻找各种平衡关系,如身体平衡、营养平衡、收支平衡、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的平衡、付出与回报的平衡,等等。

《平衡》的整体造型类似分子结构,又如同展翅的飞鹰,近乎对称的结构中,顶端的体积差异明显的立方块打破了视觉上的平衡关系,然而,它却保持着力的平衡。当你用手推动它的时候,它会告诉你答案。

苏涵副校长在致辞中说,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世界有一些时候会出现不平衡,我们都希望平衡。比如说,我们眼下正在经历的疫情,我们平常的生活失衡了,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共同的抗疫,又平衡了,正也是人生发展的规律。作品通过哲理化,诗意化的表达,很有意义。

同学们就要毕业,在场的还有非毕业班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毕业后,离开校园,能回忆到学校的一草一木,把自己的印记留在母校。

 


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晓蝶同学发言


田东平校长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晓蝶同学一同为雕塑剪彩

 

The End









编辑 | 高友妹

编审 | 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