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受聘为厦门工学院客座教授
更新时间:2020-07-17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受聘为厦门工学院客座教授

69日,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莅临厦门工学院参观交流,并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场题为《高校内涵发展与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学校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田东平教授,评估顾问潘世墨教授,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苏涵教授、冯良贵教授、李咏梅教授陪同并出席了本场讲座。








校长田东平教授代表学校为别敦荣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别敦荣教授为厦门工学院客座教授。

  

别敦荣教授作题为《高校内涵发展与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别敦荣教授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1、谈谈什么是高效的内涵发展?2、谈谈高校教学的问题主要是什么?3、探讨如何进行教学改革。

别敦荣教授从课堂实际出发,以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工作为着力点,深刻解剖了课堂质量的重要性,同时他以自身的所见及反思引入,谈到了“金课”与“水课”,强调了转换教学逻辑和丰富课堂组织形式的必要性。别敦荣教授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成就卓著,经验丰富,为我校与会教师带来许多有益的思考及建议。







 

图文 | 宣传处

编辑 | 田亚东

编审 | 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