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友达书院举行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2020-10-22

厦门工学院友达书院举行揭牌仪式

9月18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友达书院举行揭牌仪式。厦门工学院校长田东平教授,党委林建华书记、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冯良贵教授、李咏梅教授及各学院、书院、单位领导出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李雄虎副董事长首先致辞。他介绍,“友达”的“友”字与学校现有书院名称一脉相承,“达”字则出自《礼记·中庸》中“知、仁、勇三者,天下之达德也”一句,寓为友达书院旨在教育学生具有智、仁、勇三种德行,着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期友达学子未来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辉煌腾达。

李雄虎副董事长强调友达书院应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走向世界”的眼界,以“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为教育理念,秉承“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努力践行“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院训精神,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国际教育相结合,力争打造中西文化相结合的国际化书院。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以及相关人员对友达书院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