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0-10-22

厦门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10月8日上午,我校在一号运动场举行了厦门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党委林建华书记,副董事长李雄虎先生,副校长苏涵教授、冯良贵教授,李咏梅教授,集美区人民武装部傅其育副部长,金帝集团副总裁李福寿先生,各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天的田径场,因为一场青春的典礼却变得异常热闹。两周,军训的口号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14天,整齐的正步踏遍校园的每个角落,336小时,最潮的海军蓝成了校园主打色。今天,是第14天,也是最后一天,他们用一场汇演献给青春,献给自己,他们昂首阔步,他们口号嘹亮。

苏涵副校长致辞

苏涵副校长提到,当大家接到厦门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那一刻就达成了约定,学校为了完成这个约定推行教育改革,审视、修订培养方案,重新制定博雅教育方案,但是约定的完成并不是一方努力,要双方同时努力才可以。苏涵副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热爱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的锻炼身体,保持心理健康,树立担当精神。真正的将约定达成,真正的在精神上、学业上、实践能力上可以获得长足的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教师代表发言

潘可贤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厦门工学院良好的生活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社团活动。与此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真正的学会独立、自律,自己积极面对生活中、学习上的问题,充分利用好这四年的大学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赵雅婷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几点建议、感悟:1.热爱学习,学习好专业知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目标;不逃课、不旷课、不挂科,学好每一堂课,完成每一份作业。2.以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磨练。3.胸怀天下,敢于担当。把实现个人价值、奉献社会作为不限追求的人生目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生代表发言

2020级的林恒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铭记: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要有信心,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拼搏、展望未来,在大学四年去追逐我们想要追逐的梦。

学生处汤伟明处长宣读表彰决定

青春如同雨后斑斓的彩虹,如同黑夜中灿烂的烟火,青春很短,但不应该是匆匆过客,青春应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希望,应该把握青春,为充满希望的未来而奋斗。

短暂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青春热血,书写华章。

 

文丨融媒体记者团邵文瑾、倪婉玲

图丨叶鑫洋、王文洁

编辑丨叶鑫洋

编审丨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