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多处亲赠锦旗感谢信,赞扬厦工学子暖心善举
更新时间:2021-03-17

202115号傍晚,家住厦门的林女士带着孩子向友恭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2班的徐佳丽送来了鲜花、锦旗和感谢信。当天恰值小寒节气,在友恭书院145活动室中,一个乐于助人的温暖故事方才娓娓道来。原来,在我校学生徐佳丽同学的热心帮助下,一名走失的7岁小女孩顺利地回到父母的身边。 

不久前,徐佳丽在厦门体育中心比赛会场参加志愿者活动。当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她突然留意到有一个独自坐在路旁的小女孩,周围没有父母陪同。徐佳丽见状立即上前耐心询问,方知小女孩与母亲走散。幸运的是小女孩记得父母电话,徐佳丽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立即拿出手机通过小女孩提供的电话号码顺利联系小女孩的母亲林女士,最终成功将小女孩送回母亲林女士身边。

据林女士回忆称,当时孩子走失,她心急如焚,接到徐佳丽同学的电话,以为对方是孩子课程培训机构的老师,误以为因该机构的不合理安排导致孩子走失。于是,林女生在接到孩子后并未特别表示感谢,牵起孩子的手就回家了。回到家中,林女士根据孩子的描述才得知徐佳丽并非该机构的老师,而是大学生志愿者。林女生立即回拨电话并询问徐佳丽同学的姓名,徐同学一开始不愿意透露姓名,在林女生再三请求下才开口介绍到自己是厦门工学院的学生。

  

为此,林女士辗转多处与厦门工学院老师取得联系,为徐佳丽同学送来了鲜花、锦旗和感谢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是林女士的孩子亲手制作的。感谢信上稚嫩的笔迹写着“谢谢姐姐帮我找到妈妈”,短短一句话虽还夹杂着拼音写成,却能道出小朋友由衷的感谢,十分有心。

 

林女士表示,之所以特别前来答谢,一方面是为了感谢徐佳丽同学在自己有工作的情况下也不忘帮助他人的善举;另一方面想通过这件事,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在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感恩。林女士由衷感谢厦门工学院培养出来的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事后徐佳丽同学在采访中说到:“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看到小朋友一个人就前去询问,小朋友非常聪明,记住了妈妈的电话,就帮忙打电话。帮助小朋友找到妈妈后,自己也放下心来了。”她表示,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以后也会坚持这样做的,她也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提供帮助。

 

徐佳丽同学是我校博雅教育学院的大一学生,她乐于助人的暖心善举和做好事不留名的优良作风彰显我院学子的精神品质。在寒冷的节气中,乐于助人的徐佳丽和懂得感恩的林女士为这一天增添了许多暖意。我们相信这些善意和暖意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汇聚暖流,抵御严寒。

 

 

(撰稿人:记者团采编部李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