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促共赢
更新时间:2021-03-17

20201229日,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大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人员有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院长刘岩民、执行院长黄小雁、行政副院长雷雨、工管教研室主任吴燕华、土木教研室主任孙伟、院办主任林玉梅、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陈梅凤、毕业班专职导师潘一夫、毕业班专职导师宋玮,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伟先生、人力办郭静敏主任、经营部江晖经理、工程部黄滢彬经理、成本合约部许东坡经理、安全部方雨经理、法务曾敏、工程部黄华阳,以及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8名学生。

 

签约仪式由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郑莉莉(现交建集团成本合约部职员)主持。

她首先介绍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并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详细介绍了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公司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而进行的一系列“桃李计划”等培养措施。她表示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的起着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随后,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岩民院长和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伟先生签订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岩民院长发言,首先介绍了厦门工学院与建筑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同时强调厦门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并表示本次校企实习基地合建,有利于为学生提供环境实习平台,支撑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打通企业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伟先生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希望通过和学校的真诚合作,通过以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公司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高校学生就业渠道,来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希望来自厦门工学院的优秀学子在之前以厦门工学院为荣,此后能以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为傲。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本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契机,推动双方校企合作,开展多方面合作交流,促进产教融合,共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