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协同创新促发展 | 厦门工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17
N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根据全国比赛及省赛的要求,成功举办了“厦门工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附后)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以往我校举办的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同的是,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按参赛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旨在通过教学竞赛形式推动教授上讲台,在全校上下形成重视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担当起学生成长进步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本次二级学院共推荐32个团队和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级以上职称参赛教师人数近一半,主讲教师中多人还担任院长、教研室主任等行政职务,他们带头参赛,充分展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对教学工作的担当和热爱,为全校一线教师树立了榜样。


赛后,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教学质量,搭建好教育教学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营造好教书育人和教学中心地位的良好氛围,我校特邀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原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少卡副教授来校为我校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对参赛教师进行辅导,助力我校教师冲刺福建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获奖名单如下:


一、 个人(团队) 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主讲教师组别所属单位
特等奖张丽琴正高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特等奖王阿娜副高组商学院
特等奖林金燕中级及以下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一等奖姜姝宇正高组商学院
一等奖杨凤娟副高组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
一等奖周美丽副高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一等奖陈珍珊中级及以下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一等奖罗艺漫中级及以下组艺术与传媒学院
二等奖程梦璋正高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等奖应志远副高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二等奖汪 弦副高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等奖胡 燕副高组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刘善榕中级及以下组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黄荟芾中级及以下组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黄妙红中级及以下组博雅教育学院


二、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商学院


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福建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end


教务与招生处 | 图文

高友妹 | 编辑

张   淼 |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