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厦门工学院2021年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17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广大女教职工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厦门工学院“三五”规划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工会开展了纪念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

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你好,李焕英》观影活动



     《你好,李焕英》是一部表达对母亲思念和缅怀的暖心影片,电影从细微之处展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整部影片笑中带泪、泪中带笑。女性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了更多的压力,但她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昂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照顾家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图书馆分工会


图片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想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那几行清泪,而是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也许我们的妈妈不像李焕英那样,细心又温柔,但她对我们的爱,一切尽在不言中。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
图片


图片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融合了贾玲的亲身经历,记载了她对已经去世妈妈的回忆和感情。影片是她用最特别的方式来纪念去世的母亲,表达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心酸。看完这部影片的人大部分都会提醒自己莫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发生,更懂得要珍惜眼前,珍惜身边关爱、关心你的人,不要留下太多遗憾。也希望世间所有的妈妈都能被时光温柔对待。
——行政系统分工会

“悦读·阅美”读书活动

      为了丰富女教职工的生活,工会于3月12日组织了“悦读·阅美”读书专题活动。活动邀请到苏涵教授,为我们带来《“巾帼须眉”与“男儿雌化”古今谈》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来现场笑声阵阵。讲座结束后,工会为女教职工发放了读书卡,鼓励大家工作之余不忘读书,“悦读阅美”。


01

图片

02

图片

03

图片

04

图片

05

图片
图片

滑动

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谊。

      厦门工学院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我们明年见!


END

厦门工学院工会|图文

林媛媛|编辑

张  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