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反哺学校,与校共荣”,厦工资产公司用爱心撑起学子求学路
更新时间:2021-03-17



捐赠故事

反哺学校  与校共荣

厦工资产公司用爱心撑起学子求学路



图片


天下皆知取之为取,而莫知与之为取。


——《后汉书》


      “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德文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以“百年树人”的教育情怀,为厦门工学院树立了“百年名校”的宏伟愿景,一群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厦工人汇集在一起,筑梦前行。在其坚毅执着教育情怀的感召之下,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依托学校,反哺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厦工资产奖学助困金”专项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困难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此次捐赠也是2021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企业设立的专项基金。




1

           初心不改 

办企业更要胸怀教育大爱


图片

德文教育集团副总裁

福建文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娇梅


我们是学校的企业,

反哺学校是我们应尽之责


      “施善惠教、助学育人”,在沈娇梅总经理的办公桌上,摆放着这样一个水晶奖杯。

图片


      在厦门工学院创办之初,李德文董事长“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便深深地镌刻在每一名厦工人的心中。“我们是工学院的配套服务企业,因此我们对学校有非常深厚的认同感。”沈总不无感慨地说道。


      作为学校配套服务企业,沈总认为,资产公司的发展,一定要为工学院的整体建设提供助力。“无论是向基金会捐赠的形式,还是各种生活服务保障项目,只要对学校师生有帮助,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力量去做好!”

大爱无言 大美至深


      在《厦门工学院教职员文明守则33项》中有这么一条:必须成为爱教育爱学生爱学校的人。此番之爱,是“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展现,是厦门工学院“百年名校”的立足之根,它不需要缠绵悱恻的话语,更看重润物无声的行动。爱愈深,则责愈重。百万善款捐赠,不是一种形式,是资产公司作为学校配套服务企业的一种使命责任,是它和学校一脉相承的情感交融,也是它对教育工作培根筑梦的行为担当。


      捐是奉献,体现的是一种精神;赠是寄望,表达的是一种期望。资产公司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和助力工学院建设,让工学院的师生,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涓涓细流汇成海,点滴爱心聚成河”。捐赠的这些善款,将成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种子,在厦门工学院这所“最美校园”中,焕发生机,实现梦想。同时它也将成为一道光,以兴学助教的大美情怀,引领企业赋能学校的慈善之路。


图片

图片






2

     在爱的校园里 

有爱的故事一直在发生

      除了全情投入,助力学校建设外,资产公司还主动作为,为困难学生提供自力更生的“谋生”之路。

图片

奖学金获奖学生领取奖状


      黄同学是2020级新生,自幼失去双亲的她,和三个姐姐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秉持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她通过自身的努力,在高考中顺利考入工学院就读。但由于缺乏经济来源,黄同学到校的时候,身上仅带着为数不多的几千元,连学费都交不起,在校期间的生活也成了一个大问题。


      为了让黄同学能顺利就读,学校和教育基金会多方面发动,通过助学贷款、定向帮扶等方式解决了她的学费问题,与此同时,学校安排她在食堂做勤工,使她通过自己的双手攒齐生活所需的费用。


      “让每一个有志勤学的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沈总表示,除了帮助有需求的学生实现勤工俭学外,资产公司还安排学生分批到企业实习,重点培养、重点关注,使他们提前适应社会的需求。



3

        共铸辉煌 

校企合作传承爱的理念

      “资产公司的捐赠,彰显了厦门工学院是一座充满着爱和关怀的学校”。厦门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宇松先生感慨道。

李德文董事长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李雄虎副董事长为捐赠人颁发奖状证书


      从2016年基金会创办至今,已有数百人和多家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对学校发展给予不同形式的帮助和支持。在他们的带动下,工学院学子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踏上社会后情系母校、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满怀爱心,实现了爱心的传递。


      “校企合作,将使爱心落到实处,也能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工学院的关怀,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王宇松先生认为,资产公司本次的捐赠,将打开学校爱心助学的新局面,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关注并参与到助学工作中,同心协力,聚沙成塔,共同为厦门工学院的未来再铸辉煌。

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及相关工作人员




4

企业简介


图片

      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隶属厦门工学院。公司地处风景秀美的集美文教区,毗邻厦门园博苑,依山傍海,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公司是厦门工学院授权的有形与无形资产的经营管理者,依托学校的学科、技术、人才、物业等资源优势,市场化运营所持有的或受托管理的经营性资产,确保学校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公司以创办和经营具有高校特色的科技和服务性企业为目标,整合资源,统筹管理,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属性,积极建设和发展各类产业,逐步开展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商业项目的运营,同时努力在专业化、科学化、品牌化方面加快建设,促进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的良好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开展项目


商业街
快递中心
青客影视基地
厦工水业中心
文邦研学基地
家政服务中心
厦工驾培中心
山海物语文创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文印坊



图片

文章来源: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