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建教育厅科研平台专题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1-03-30

为推进我校“闽南石雕艺术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柔性制造装备集成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2021325日上午,我校在政务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在建教育厅科研平台专题工作会。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兼人文社科基地主任苏涵出席会议,机械工程与制造学院学术院长张希农教授、学术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贾继德教授、艺术和传媒学院学术副院长孔月光副教授和在建科研平台学术和管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学科处处长陈宏平教授主持。

专题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贾继德教授和人文社科基地主任苏涵教授先后做了工作汇报,主要从立项建设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对照指标要求的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思路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平台建设的推进情况。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对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期中取得的成绩深感鼓舞,并对进一步推动两个科研平台建设,以此支撑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李咏梅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肯定了两个平台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后续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认真对照教育厅平台主管部门对平台建设和运营的要求,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建设工作;第二,走出去学习、交流和调研,积极借鉴优秀科研平台的建设经验,开阔建设思路;第三,多渠道开拓和对接科研资源,再承担一些重要科研项目,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为迎接验收评估做好充分准备。第四,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和沟通,为平台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