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落实合格评估整改举措——厦门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专题校长办公会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2021年4月14日上午,我校在政务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专题校长办公会,校领导、政务处、教学与招生处、人力资源处、学生与安全处、教师进修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东平校长主持。

图片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持续整改专题校长办公会现场


厦门工学院于2019年9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专家组在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学校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经过全校上下对评建工作的总结和充分讨论,确定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并立即进入整改过程。

整改期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克服困难,继续积极地开展评估整改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于2021年1月收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评估结果为“通过”的通知

为持续推进整改工作的细化落实,将评建及为期一年的评估整改期间的宝贵经验和做法继续延续下去,学校决定制定《持续评估整改三年工作方案》,继续进一步深化评估整改工作,同时为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本次会议对学校持续评估整改三年工作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组织领导与运行机制完善、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东平校长强调,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持续整改工作,在第一阶段评估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形成接下来三年持续整改工作方案。田校长对做好三年持续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01

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整改工作运行机制,三年持续整改工作是一项全面的、持续进行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02

要进一步对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整改工作的成效与不足,突出重点,在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上下功夫。

03

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和完善符合评估要求的三年整改计划,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并做好各项任务分解。在任务分解中落实学校、学院、专业三级管理,既要了解情况,吃透家底;又要明确目标,上下沟通。

04

要拿出具体的、明确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与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开展工作,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确保整改任务有效达成。

05

要有阶段性的工作开展计划、阶段性的检查验收机制,不断自纠自查、对标对表,持续发力。

学校上下要积极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持续整改工作,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向深入。

END

政务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