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一行赴北京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4月15日,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田东平校长、李雄虎副董事长、商学院学术院长高拴平、执行院长柯晶莹、学术副院长李梓元、德文企业家学院院长胡子南、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应志远、政务处副处长任军等一行前往北京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图片

厦门工学院一行前往北京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王稼琼校长、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崔永梅副院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领导。张秋生院长、崔永梅副院长陪同我校到访领导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通过参访,我校领导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交通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以及在轨道交通、大数据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

两校领导在座谈会上签约并揭牌 


16日上午,两校领导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畅谈了合作的渊源与前景。在王稼琼校长、崔永梅副院长、李德文董事长、李雄虎副董事长的见证下,我校田东平校长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随后,王稼琼校长和李德文董事一起为德文案例共享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揭牌,对我校商学院提高教师案例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

李德文董事长作《执着追梦,梦想成真》主题报告

图片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崔咏梅副院长为李德文董事长颁发聘书


座谈会后,李德文董事长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作了题为《执着追梦,梦想成真》的精彩报告,并受聘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李德文董事长的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从创业历程、办学情怀、想办一所好大学三个维度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和办学经历,重点分享了他对大学教育的理解和理想。近两个小时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张秋生院长对李德文董事长的报告作了非常精辟的总结,表示被报告中的每个字、每个句子、每个段落、每个故事深深感动,李德文董事长的经历是晋江精神、闽商精神的集中体现,并认为李德文董事长对办好一所大学的思考、实践、总结,是基于教育的理念产生的,是基于对人才培养当中的“人”和“才”的辩证的认识来看待的,对于在新时代办好一流大学有着非常好的总结,是教育界的财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德文董事长、田东平校长、高拴平院长等参加会议


16日下午,李德文董事长、田东平校长、高拴平院长等领导,受邀参加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

我校此次北京之行,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达成了多项合作,双方将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历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校战略合作关系,对我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申办硕士点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链接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首轮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智慧交通”一流学科领域建设得到评审专家高度评价。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类学科发端于学校创建之始,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2019年,学院在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获评3 PALMS,位居中国最佳商学院第10名。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前10%,位居A-行列;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前20%,位居B+行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前20%,位居B+行列。学院经济学、管理学荣登“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行榜,展现出强大的学科综合实力。2021年2月,学院顺利通过EQUIS认证,办学质量达到国际公认的一流水平。


END

政务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