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源求进|厦门工学院举办卓越领导力读书会•第7期研讨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4月25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在政务大厦一楼报告厅举办卓越领导力读书会•第7期研讨活动,此次讲座由李咏梅副校长主讲,政务处处长许智文主持。董事会成员、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学术院长(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学术副院长、行政副院长、各行政教辅单位副处级及以上行政人员、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政务处处长许智文主持活动

李咏梅副校长主讲


此次讲座以“在守正中创新教与学”为主题,围绕“泛在”、“融合”、“协同”三个关键词,深刻揭示了“在守正中创新教与学”应兼顾硬件支撑和软件发展,促进专博融合、专创融合、校企融合、多维融合,构建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全受益的育人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众认真听讲


李咏梅副校长指出,项目式学习是一艘“大船”,兼容和搭载着有效的、传统的各种教学实践。无论是传统的方法,还是创新的实践,一定要发生在更具意义的场景和更具学习动机的任务中。学习从来就是“学无定法,贵在有法。”学习的过程远远比结果更重要。教学需要变革,而这种变革应该是糅合黑白,通过借鉴与兼容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讲座结束,董事会成员、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学术院长(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学术副院长、行政副院长、各行政教辅单位副处级及以上行政人员、各教研室主任等组成八个研讨小组前往问源读书会研讨室,结合讲座内容开展研讨,对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我们努力在守正中创新,把稳教育方向,培育具有学习力、行动力、思想力的人才,以适应产业的发展、契合社会的需求。

END

卢伟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