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作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7日下午,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在音乐厅作《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专题报告。此次大会由苏涵副校长主持,董事会、学校领导、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


苏涵副校长主持本次大会










李德文董事长作专题报告


会上,李德文董事长从家庭教育、创业经历、教育情怀三个方面,向全校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在李德文董事长的家庭教育中,其父母的精神品质和远见卓识,对他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使其在创业中自强不息、坚持济世营商,在艰难困苦中挺立灵魂!这样的家风传承为李德文董事长在倾资办学、教育报国中的坚定信念奠定基础,培育了他久久为功、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




图片




图片


观众认真听讲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八个字植根于李德文董事长的家庭教育、创业经历、教育情怀中。他以砥砺奋进的创业经历和一以贯之的教育投入,筑梦教育未来,厚植教育奉献情怀,体现了家风传承的力量和卓越的教育家品质。李德文董事长说,他的一生都是奔跑在追梦的大路上,有求学的梦想、有求工作的梦想、有创业的梦想、有改变命运的梦想、有办学校的梦想、有办好大学的梦想等等,经过努力,最终都能实现理想。正是在这样不断追梦、不断圆梦的过程中,厦门工学院得以从2009年初创到2015年转设成功、到通过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再到现如今迈入学校第三个“五年规划”的新发展阶段。愿每一个厦工人都能拥有追梦圆梦的勇气和能力,共同建设厦门工学院的美好明天!





END

记者团|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