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到厦门工学院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8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在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同志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林建华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规划建设、工程文化馆、友敏书院和学生党支部等,实地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巡回指导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涵,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指导组参观了解学校


林建华书记代表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党组织建设以及近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号召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学党史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中共厦门工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线上线下督促党员干部学习,开展集中学习辅导。在古田干部学院进行脱产学习,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及专题讲座,充分利用多渠道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我校还积极组织支部专题党建活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七一”前发展党员的工作。


林建华书记进行学校党史学习情况汇报


林建华书记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也更加自觉。学史明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学史增信,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学史崇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史力行,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


图片

座谈会现场


赖虹凯组长在见面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对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党组织要发挥特殊作用,产生实际效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学校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及时提炼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尤其是挖掘工学院作为民办本科高校的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图片
END

厦门工学院党委办公室|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