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进修 | 教师进修学院举办“大数据慕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助力慕课建设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 讲座简介 ★



2021年4月26日,教师进修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林子雨副教授做题为“大数据慕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的讲座,为教师们分享厦门大学在大数据慕课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的成果、经验和方法。董事会、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其他有兴趣的职员等200余人参加,教师进修学院应志远院长主持。



★ 讲座现场  ★




林教授结合其主持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围绕慕课课程的制作设计、成本、方式、流程与技巧以及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且分享了他在慕课制作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林教授指出,慕课课程建设作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发展的推动力,不仅能辅助学校的教学工作,还能向全国高校以及社会学习者传播优秀的精品课程,满足学习者对“定制化学习”的个性化需求,极大程度上扩大课程受众覆盖面。同时,也能激发教师自身的教学热情,减轻后期备课的负担,赋予教师们新的挑战与机遇,为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林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赢得教师们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为我校开展慕课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技术提供了重要的思路指引。




★ 会后座谈 ★




会后,教师进修学院组织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们与林教授面对面座谈,教师们踊跃提问,林教授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教师进修学院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针对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技术、课件制作技术、多媒体素材处理技术等方面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图片
图片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将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END

图文 | 张培良 许铟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