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组织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受检查组组长李咏梅副校长委托,由工程坊李正主任带队,会同后勤与资产处、学生与安全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近日开展本学期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图片

检查现场


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此次安全检查,各实验室老师也都认真做好自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且及时整改,落实自查自纠。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各类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场所危废收储管理情况,实验场所消防、水电安全管理情况等。检查组成员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并及时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


我校将针对检查结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尽快排除所有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实验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健康安全。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促进我校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END

工程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