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2021年4月28日下午,2021年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工程坊404室举行,学校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蔡丽煌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专职导师、其他有兴趣的老师等6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应志远主持,首先由应院长对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理念进行介绍,专题讲座、团体辅导与沙龙研讨为本期培训班的特色,注重提升老师们实践技能的培训,以提高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

蔡丽煌主任重点讲授了心理学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基础理论及与其他学科的关系,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帮助老师们掌握哲学的基本原理,自觉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提升个体心理素质,帮助老师们正确理解生活的涵义,提高生活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认真听讲

摄影|吴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