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厦门工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5月18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在政务大厦一楼报告厅召开。董事会、校领导、教学单位全体成员、工程坊全体成员、行政教辅单位相关负责人、首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成员、书院学生院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参会。

图片

创客坊汤伟明主任主持大会


苏涵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在过去几年中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创新创业工作要常态化和正态化,要将工作倾向转变为引导学生创业,要以参赛为引领,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苏涵副校长致辞


李咏梅副校长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她回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阐述了下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重点:


  1. 学校将组建新的创新创业教育组织架构;

  2. 重点领域重点抓,提高竞赛参与力度与水平;

  3. 强化创新创业专项教改研究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

  4. 加大经费保障力度;

  5. 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


李文副校长宣读《成立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及成立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中心文件》、《成立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团及成立学生创新创业委员会文件》。董事会及校领导向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及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中心人员、创新创业导师团、学生创新创业委员会颁发聘书。




图片


李文副校长宣读文件


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董事会及校领导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揭牌

咏梅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厦门工学院2019-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董事会及校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

图片

董事会及校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大会最后,田东平校长指出,我校在前期创新创业工作上存在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专业教育、能力教育、博雅教育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李德文董事长提出的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实现八项转变的重要抓手和举措,也是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载体。”


田东平校长讲话


图片

合影留念


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付出实践,为百年名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END


卢伟明 陈楚玲 | 摄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