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知常明变者赢 守正创新者进——厦门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重磅举措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图片

一、调整二级学院机构设置及本科专业归属

成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撤销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建制。对本科专业归属进行相应调整。

二、撤销教研室建制,设置大类课程教研组

撤销教研室建制,设置大类课程教研组,将原教研室的职能归并到大类课程教研组,形成“学校—学院—大类课程教研组”三级教学管理体系。由大类课程教研组统筹负责本教研组相关平台课程建设和专业课程建设。



5月18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政务大厦一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由副校长李咏梅教授主讲,政务处许智文处长主持,董事会、学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

许智文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咏梅教授围绕“调整学院及下属教学组织架构”、“大类培养的执行”,以及“全育人、育全人,切实提升质量”三方面举措作教学机构改革和教学改革方案实施专题报告,强调要根据“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和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的要求,充分考虑学校学科专业现状以及社会人才能力需求的变化,拓宽人才知识结构,培养跨学科复合型、具有创新思维的实用人才。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进行汇报


李咏梅教授强调,在调整学院及下属教学组织架构中,各专业的通用课程可形成大类平台课程套件,供各专业按需选用。原则上大类课程组主任由学院领导兼任,进一步促进资源统筹,打破同类专业间课程各自为政的局面,便于课程研讨与优化叠加,形成学院、大类课程组的二级教学组织架构。

图片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面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努力在守正中创新,把稳教育方向,结合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促进教学机构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
END

卢伟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