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 厦门工学院校友毕业捐赠反哺母校
更新时间:2021-06-03
图片

捐赠故事

又是一年毕业季

为弘扬厦门工学院校友捐赠文化

厦门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组织了

毕业生纪念雕塑捐赠

校园资产认捐两项活动

回顾去年此时

我校应届毕业校友

积极参加 纷纷认捐校园资产

还记得他们的故事吗

让我们一起重温吧



故事一:香樟记忆



彭泽浩

图片


来自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2班的彭泽浩,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心委办公室部门副部长,目前就职于中铁十六局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建精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此次他捐赠了2000元认捐我校一棵香樟树。


他说:香樟树是对母校记忆中的一部分,夏天,它总能遮挡烈日,带来一丝凉意,默默付出,就像学校的老师们,引导我们收获知识。希望通过此次植树行动,能够鼓舞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捐树植绿,感恩母校的队伍中来,为厦工校园增添更多的绿意和生机。



故事二:繁花留印

图片



厦门工学院第六届校学生会主席团

           

       来自我校第六届校学生会主席团的校友们,此次捐赠了500元认捐我校的三角梅。三角梅是学校里众多花儿的一种,也是厦门市市花,在厦工度过了绚丽多彩的青春四年,吴志新、曹恒瑜、李雪萌等三位校友想借此机会,认捐一棵三角梅,让带着我们思念的繁花,点缀着美丽的校园。

图片

吴志新,男,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10月出生于福建晋江。于2014年9月入学于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担任团支书、辅导员助理,2016年9月任校学生会主席一职,2017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66188部队,2020年7月毕业于厦门工学院。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较高,获得2次校级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服役期间,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士兵与嘉奖。

图片

曹恒瑜,男,汉族,1994年11月出生于山西朔州,2018年毕业于厦门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较高,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工作于厦门市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担任海外售后工程师一职,工作成绩优秀。


图片

 李雪萌,女,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于河南郑州,2018年毕业于厦门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较高,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工作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他们说:当得知学校这个捐树活动时觉得很有意义,美丽校园,你我共建,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最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后也有个念想,会常回来看看。


      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坎坷,是你陪我一同走过。母校,是你启发我用新鲜的眼光去发现美,热爱美,引导我求知的心灵去感悟生活的美好。母校,一路拼搏,感恩有你,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才来的时候一心想早点毕业,毕业后却想重新再来。母校是什么,母校就是哪怕我们怎么埋怨也不容得别人说她一点不好,毕业后离开母校才知道大学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厦工的每一寸光阴,不后悔不虚度不迷茫,最后在这里祝母校“桃李满天下”。



故事三:你说我听



2020届校心理健康委员会毕业干部


厦门工学院心委会一直以来都以用“心”服务为宗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解决他们心中的困惑,难题,倾听他们的烦恼,灌输正能量,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座椅是最熟悉的校园一物,坐下来,面对面,你说,我听。敞开心扉,自由表达。

2020届校心理健康委员会的毕业干部:主席团--王雅菲、颜若婷、包宇;宣传部--喻翔、李欣怡、魏义帆;外联部--钟志强、纪佳琳;素拓部--刘凯、李灿漳;办公室--陈佳琪、冯莹、杨鹏、彭泽浩,捐赠了300元认捐我校的一把座椅。

他说:植根母校,情留校园,让我们共同植下青春岁月的生命痕迹,植下我们对未来的向往与希冀,母校始终与我们心心相通,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当我们回首探望母校时,那枝头肆意的苍翠,满载我们青春的回忆。


    

      捐赠仍在继续,大家可以关注登录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公众号进行了解

      深深爱校情,拳拳赤子心,感谢各位校友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同心协力,聚沙成塔,共同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出一份力。


图片

图片

欢迎扫码,将你的爱心留下!

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