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爱人 | 风雨中的守护
更新时间:2021-10-08

图片

同舟园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孟子·尽心章句上》





“仁”是孔子思想的核心
《论语》中的“仁”内涵丰富
究其根本
乃是“爱”的演绎和诠释
我们尊奉孔子
尊崇师德
尊敬每一位心怀仁爱的人





图片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守卫战中,我们看到了坚守岗位的厦工人,他们以校为家,默默地传播着温暖,尽显厦工教育者的“仁爱”精神。

还有一些人,在这场来势汹汹的“风雨”中挺身而出,他们慷慨捐赠,为厦工输送一批批防疫物资,他们践行着“仁爱”精神,以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守护着厦工。





图片



截至发稿日,厦门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自9月份以来收到了许许多多来自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其中有来自学生及父母的捐赠,有来自教职工及家属的捐赠,有来自校友的捐赠,还有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

1


9月13日

厦门市鹰潭商会向基金会捐赠口罩5万只。


2


9月22日

信存控股有限公司李超,捐赠测温仪2台。


3


9月24日

商学院19级国贸专业王琦程同学及市场营销专业课程组全体教师分别捐赠口罩2300只,3200只,共计5500只。


4


9月25日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鲍照辉及其父母鲍卫国先生和金妍俊女士捐赠口罩10万只。


5


9月26日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陈洋及其父母陈开文先生和杨小兰女士捐赠口罩10万只。


6


9月27日

厦门工学院教职工子女、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学生樊若霏同学以个人名义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


7


9月29日

广州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


8


9月30日

厦门棱钜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2万只。


9


9月30日

星巴克咖啡服务厦门工学院店捐赠口罩1万只。


10


9月30日

厦门新甲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惠普电脑店)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


11


10月4日

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陈鎏斌(退伍军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


12


10月5日

校友郭子文(厦门市卡乐秀服装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100套。


13


10月6日

18级机械4班刘倩宇同学捐赠口罩1500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同舟共济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感谢每一位在“风雨”中守护厦工的人,你们的大爱将在厦工继续传唱。
正如同舟园里石碑上所刻——“为天地立心”。我们的教育就是要让天地之间的人有仁爱之心,有圣人之心,有崇高的心灵。在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望互助。愿所有的厦工人接过这一棒,将“仁爱”的精神永远地传递下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