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 | 厦门工学院学子在“互联网+”国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10-20


10月12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厦门工学院《守艺人——千年宣纸技艺 匠心续写传奇》项目(负责人:韩智源;队员:李江涛、窦怡雪;指导老师:魏伟雄)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国赛银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双创教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另外,学校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业团队,朱健同学作为项目成员参与集美大学《地保文化——中国素人网红经济推进者》项目,在本次大赛中同样取得国赛铜奖的喜人成绩。




赛事简介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国家乡村振兴局等12家中央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今年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高校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



精彩回顾

《守艺人——千年宣纸技艺 匠心续写传奇》项目,早在暑假期间,就紧锣密鼓地备赛省赛。在省赛期间,获得了省赛金奖。随后由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赛。在备赛期间,项目团队也得到了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在项目财务数据方面,由商学院王阿娜与苏秀清两位老师给予了支持;在项目PPT美化方面,教师进修学院与艺术传媒学院的孙红丽老师给予了支持;在路演设备调试方面,教育信息化运营部的刘嵩、张宝安及其他技术人员给予了技术支持;在进行国赛决赛前夕,厦门工学院党委朱瑞元书记、厦门工学院李咏梅副校长到路演室前线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团队路演彩排

汤伟明主任参与设备调试




厦门工学院将“三全育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之一。自今年赛事举办以来,学校董事会、校领导都十分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赛事的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实践证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方面推动了学生思维的拓展、培养了创新精神和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促进了产学研融合,推动了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这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丰富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动体现。

朱瑞元书记与李咏梅副校长为团队加油助威




END

创客坊 | 来源

郑好英 | 编辑

王宇松 |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