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 代代传承 | 厦门工学院隆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暨第十三届“尊师节”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3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28日,厦门工学院在一号运动场隆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暨第十三届“尊师节”活动。董事会、校领导、全体教职工、2018-2020级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注重爱生、尊师的校园文化建设,尊崇孔子的教育思想,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爱生节”,将9月28日定为“尊师节”,这是厦门工学院特有的节日。但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尊师节”推迟至10月28日才终于和全体师生见面。


此次活动在田东平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现场举行了祭孔、拜师仪式之后,大学生艺术团为我们演绎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与此同时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表彰颁奖仪式,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田东平校长致辞


田东平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时表示,厦门工学院在办学中尊崇孔子的教育思想,注重爱生、尊师的校园文化建设,隆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和尊师节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把孔子优秀的教育思想继续传承光大,也希望我们的老师们更加深刻的牢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是我们作为教师的神圣职责,每一位老师都要为之奋斗,不辱使命。学校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学生欢迎和爱戴的“好老师”。田校长还代表学校对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改革中以及在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教职工同志们,为学校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抗疫封校期间,同学们以不同形式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优秀表现表示赞扬!田校长提出,学校希望全校师生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勇于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祭孔仪式

图片

接下来的祭孔、拜师仪式上,师生们庄严肃立,面谒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以礼贤之心,勉学子奋起,礼教师之敬,承优良传统,扬中华美德,场面庄严肃穆。

图片
图片
图片

祭孔、拜师仪式


文艺表演

图片

在“尊师节”大会上,我校学生艺术团还表演了非常精彩的节目。有的典雅蕴藉,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激情四射,再加上炫目的LED屏背景展现,把几千名观众带到特别的审美境界之中,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

图片

学生器乐合奏《少年》

图片

走秀表演《溯》

图片

舞蹈表演《绽放》

图片

街舞表演《伍莲》

图片

歌曲表演《五月》

图片

情景剧《疫》

图片

歌曲《厦工力量》

图片

情景演说《英雄赞歌》

图片

歌舞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图片

颁奖仪式

图片

厦工之星颁奖:

图片
图片

优秀教师颁奖:

图片
图片

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图片

抗疫复学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图片

抗疫复学工作学生先锋队表彰:

图片

  抗疫复学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图片
图片

抗疫安保卫士表彰:

图片

抗疫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图片

  校友王淞向学校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图片

   2021年校园建设突出贡献奖:

图片

2021年校园建设贡献奖:

图片

2021年校园建设优秀工作奖:

图片

我们要赓续育人初心,发扬尊师风尚,营造尊师重道、积学进业的良好氛围,将尊师爱生的精神传承下去。正如苏涵副校长为庆贺我校尊师节所作题词:“弘扬尊师之风,践行爱生之道。师生携手向学,共建百年名校。”


厦工人团结一心,聚薪点火,定能攻坚克难,再展宏图,实现“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美好愿景!


END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