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 美育育人 | 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正在进行时!
更新时间:2021-11-09
图片


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于11月6日-11月10日在厦门工学院明德展厅展出。11月6日上午,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明德楼前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闽南石雕艺术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苏涵主持。

图片

闽南石雕艺术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苏涵教授主持

图片
图片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会主任吴荣华教授致辞


在开幕式上,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会主任吴荣华教授致辞指出,石雕艺人是石雕文化缔造者,石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都离不开人的因素,尤其是历代贡献卓著的大师和一线从业者。在市场经济与产业化浪潮中涌现出了一批兼具艺术家和企业家双重身份的石雕艺术家,他们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和文化复兴作出重大贡献。在此次展览中,共邀请了来自“石雕之都”——惠安二十二位石雕艺术名家,共计三十三件石雕作品,涵盖了包括圆雕、浮雕、镂雕、影雕等多种惠安石雕艺术形式,从传统的青石雕工艺扩展到了其他材质,适应时代的多元发展。在致辞最后,吴主任表示希望“立格、立品、立学、立行”的石雕艺术家们能用过石雕的艺术形式,不断拓宽深化自己的艺术领域,创作出好作品献给伟大的时代,使闽南石雕艺术能薪火相传。

图片
图片

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明德楼前举行开幕式


致辞结束,专家学者、惠安县石雕艺术大师,以及厦门工学院的师生一同参观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展,通过此次作品展,梳理石雕的艺术脉络,以美学视角诠释石雕文化的艺术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学者、惠安县石雕艺术大师,以及厦门工学院的师生一同参观惠安石雕艺术名家作品展


图片

 惠安石雕名家

部分艺术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美的教育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石雕艺术名家作品展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以美育育人,让专家学者和厦门工学院的师生充分感受到惠安石雕雕刻工艺的精湛,领略石雕审美的气韵,读懂传统文化的美。同时,此次作品展也体现了厦门工学院“全方位育人”理念和面向社会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的育人要求。将道德教育与审美教育密切结合,让同学们在观展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美,使美学质素融入学生的精神世界,让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美好,成长为有信仰、有灵魂、有追求的新一代。

END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