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 厦门工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精彩集锦!
更新时间:2021-11-22

图片



图片
图片


秋风送爽,茵茵赛场展风姿

丹桂飘香,最是健儿驰骋时

红旗招展,日丽高照

厦门工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

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国旗方队

国旗手们一丝不苟,严阵以待,体现了我校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象征了我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他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国旗,正预示着我校力争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


图片

彩旗队

40面五颜六色的彩旗象征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红的是热情,绿色是希望,黄色是拼搏,蓝色象征着友谊。愿我们的校园生活也象这迎风飘扬的彩旗,五彩缤纷,充满生气。





各学院方阵



扬青春脸庞,迈坚定步伐

方阵队伍整齐划一

朝气蓬勃,精神抖擞

厦工学子们意气风发

尽展厦工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各学院方阵精彩亮相,他们步调一致,口号响亮,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们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朝气。


升旗仪式



图片
图片

现场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田东平校长致辞



图片


田东平校长致开幕辞指出,各学院以院长为领队的方阵在入场式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体育事业,我校也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和增强学生体质的工作,始终把体育课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类运动代表队在多个国家、省市体赛事中取得很好的成绩。此外,学校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群众性体育活动,如第一届“德文杯”校园马拉松比赛、2021年“国庆杯”体育联赛等,这些活动的开展都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师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学校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提高锻炼身体的意识,加强在校期间的身体锻炼,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怕困难、勇于拼博,学会胜不骄,败不馁,养成更加健全的人格和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校运会是师生们展现精神风采,竞赛拼搏的盛会,是厦工人展示体育道德风尚、师生综合素质的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遵守各项规则,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平公正,为师生做好服务;各学院、书院、单位积极参与,做好本单位在运动会中的各项工作。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图片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曾晨凯代表运动员宣誓

图片

体育部教师刘强代表裁判员宣誓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曾晨凯、体育部教师刘强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开幕



图片


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宣布厦门工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表演方阵



1.广播操






同学们简洁、流畅的优美动作,一丝不苟的形象,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2.太极柔力球


图片

太极柔力球是应时而生的一项太极化的球类运动,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同学们每一次的收力、发力、接球、送球都是一次对心理的修炼,享受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境界及酣畅自如的肢体运动所带给的快乐。


3.太极功夫扇


图片

太极功夫扇,在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下,使扇子的挥舞和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刚柔并济、形神兼备,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内容丰富新颖,载歌载“武”。


4.跆拳道

图片
图片

同学们为大家展现跆拳道品势操和跆拳道特技击破环节,让大家感受击打艺术的美感,激发人的斗志,陶冶人的情操,使人在欣赏跆拳道表演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良好的意志品质教育。


5.中华射艺


图片

“射贵型端志正,宽裆下气舒胸。”

纵列:射艺队保留短兵相接的招式演示,以告诫同学们不畏强敌、敢于亮剑。

雁阵:射艺队将雁阵作为表演的一环,意在表现射艺队队员相互信任、高度团结、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天圆地方阵:同学们呈现的天圆地方阵型,象征着君子的“外儒内法”和为人处世方面的“外圆内方”等思想。


6.花样跳绳

图片
图片

同学们手脚并用,提高了身体的协调性,动作优美,彩绳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在脚下翩翩起舞,同学们以舒展娴熟的优美动作,意气风发的英姿充分展现健康、奋进、向上的良好风貌。



END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