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难抵少年意气风发 | 厦门工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1-12-29
图片



新生军训,因一场突发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我校第一次将军训调整到期末举行,虽然寒风凛冽,大一学子们依然精神抖擞,穿戴整齐地出现在绿茵场上——2021年12月27日上午,厦门工学院举行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厦门工学院党委朱瑞元书记、同安区人民武装部卢松珍副部长、厦门工学院李咏梅副校长、李文副校长、同安区人民武装部邵清山总教官、张垒总教官,以及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领导、同安区武装部的承训教官、全体2021级新生。此次大会由学生与安全处陈伟处长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铿锵嘹亮的国歌声中,厦门工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迷彩青春,飒爽英姿,热血与朝气在每一位同学身上彰显,大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军训的到来。

图片

图片

会上,朱瑞元书记向厦门市同安区武装部张垒总教官授予厦门工学院2021级军训团团旗。

图片
图片

授旗仪式结束后,李文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前来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同安区武装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指出,军训是培育和塑造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课,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训,将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李文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树立爱国报国的豪情,通过军训,练体魄,练技能,练精神;二是锤炼顽强的意志品质,要学会吃苦,在吃苦中成长,在历练中学习;三是培养永不言败的品格,在军训中能够真学、真练、真流汗,磨砺自我,塑造自我;四是在军训期间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准军人,严格遵守军训的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观念。

图片

李文副校长致辞

图片

陈伟处长主持

图片

2021级新生代表安一鸣同学和2019级老生代表陈栎同学分别发言,安一鸣同学表示,作为新生,一定会克服困难,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塑造军人的气概与品格,用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陈栎同学期待新生们要珍惜此次军训得以磨炼的机会,并鼓励参训同学们用拼搏奋斗充实青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厦门工学院党委朱瑞元书记正式宣布厦门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始。至此,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朱瑞元书记宣布厦门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期待同学们从军训开始,锤炼坚毅品质、提升体能技能、传承厦工精神、涵养厦工特质,在军训中充分彰显厦工学子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END

素材来源:厦门工学院  厦工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