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鸡”起舞 青春飞扬 | 厦工志愿者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
更新时间:2022-01-13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12月30日

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在厦门圆满落幕


我校有40名志愿者

也参与了本次金鸡志愿服务工作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图片


看,志愿者在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确保金鸡电影节顺利开展,我校金鸡志愿者们在金鸡节的前期志愿者通识培训和志愿者到校培训当中认真学习,包括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知应会常识、常用外语、礼仪素养、岗位职责等在内的专业培训,全方位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圆满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志愿者的声音

图片

“志愿服务写下的青春,传承不变的奉献力量。这是一种信仰,在金鸡奖传递温暖;这是一种精神,在金鸡奖帮助他人。未来的志愿服务道路我们一起携手前行!”

——陈栎

图片

金鸡报晓,鹭岛腾飞。“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我想,这句话是对我本次志愿者工作最好的诠释!志愿服务的乐趣,纯粹源自于志愿者那颗宁静而又耐得住寂寞的心。志愿不求回馈,我们未曾有悔。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助力金鸡,谱写青年志愿者活力的新篇章!

                    ——徐晶晶


图片

“您好,请扫描一下张贴码。”“您好,我还要看一下您的48小时核酸证明和行程卡,对,闽政通app里都有。”“好的您这边请。”我是本次金鸡志愿防疫组的一名成员,上面那些就是我的工作日常。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未曾触及的东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尽到我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为金鸡防疫工作提供保障,让嘉宾及参与人员都能够平安地参与平安地离开,就是最大的快乐与满足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李青卓


助力金鸡,青春飞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志愿者队伍能成为电影节圆满举办的一支重要力量,让志愿者红遍电影节的每一个角落。”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本次金鸡活动服务志愿的经历将会是段难忘的记忆。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和付出会让更多的人获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尽绵薄之力,不负青春韶华。

来源:厦工小爱、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