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65,2021年感谢有你们!
更新时间:2022-01-13

图片







2021年,在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的榜样典型。他们爱岗敬业、踏实奉献、忘我工作、奋发有为。为不断优化我校育人氛围,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厦门工学院评选出2021年度人物,以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平和真诚的内心和向善向美的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许锦端

政务处 

行政专员

这是一个可爱的姑娘,有人叫她“大表姐”,有人叫她“宝藏女孩”。她很平凡,是行政队伍中一位普通的老师;她很认真,细心处理每一份文件,用心办好每一场会,尽心做好每一件事;她很负责,700多个日夜坚持着疫情防控各项对内对外工作。她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学校,入职以来奔赴于学校每一项改革与发展工作中,说她朴实无华却又刚毅有力,默默地诠释着一个平凡岗位的担当。



图片


杜娟

艺术与传媒学院

课程教研组副主任

她转变教学思维,创新教学模式。作为人文艺术类课程教研组副主任,她打破学科界限,带领学生举办多场跨学科的综合音乐会,为校园美育添砖加瓦;作为钢琴专职教师,她指导的学生举办了音乐系首场学生钢琴独奏音乐会,每年有多位学生在省市级比赛中荣获金银奖等佳绩,教学成果颇丰。她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引导一批批心怀梦想的学子走上热爱音乐的人生道路。



图片


林金燕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任教师

她年轻充满活力,专业方显魅力。探究合作质疑,课堂生动有序;线上线下教学,节奏张驰合理。夯实基础,培养技能,鼓励创新,发展个性。

她一颗教书育人的赤子之心,一份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以身作则,从知识到文化,从育人到研究,热爱是她教育生涯中最好的阐释。



图片


柯晶莹

商学院

执行院长

作为商学院首批教师,见证了商学院的一路成长。她凭借着持续不断努力,12年里收获教学科研的硕果和满园桃李的芬芳,伴随着商学院一起迈向新的台阶。



图片


姜亚男

馆园文传坊

主任

她是厦工的“导游”,累计接待上万人次参观校园;她是厦工的“主持人”,开办“馆园会客厅”栏目,采访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她是厦工的“朗读者”,协同师生用“好声音”赞颂美的一切;她是学生的“领路人”,带领学生讲解校园、制作节目、绘画馆园,将课堂所学转化为实践。用画面记录厦工故事,用声音传递厦工精神,她是馆园文传坊主任姜亚男。到校9年间,参与了厦工转设、评估等重大发展转折点,勤勤恳恳、倾情付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成为厦工里一道明媚的光。



图片


袁菲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课程教研组副主任

她在教学领域里不断创新,带领学生勇攀知识高峰;她在育人工作中无微不至,陪伴学生体验生活百态。她是翻转课堂先行者,化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她是一流课程参与者,全情投入屡获殊荣。



图片


高丽贞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执行院长

她爱生如子、诲人不倦,铸就师魂;她爱岗爱校、兢兢业业,硕果累累;她勤勉踏实、孜孜不倦,不让须眉。从教多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她坚信“以身作则,胜过一切”,投身于教学研究与实践,致力于学科竞赛、迎评促建工作和品牌专业建设。



图片


董鸣鹤

博雅教育学院

专任教师

他热爱教书育人,热爱写作,2021年媒体对他的报道的影响力达几百万人次,他将自己不屈不挠的奋斗经历以及写作经验融入教书育人中,深受学生喜爱,他已出版两部长篇小说《打工外传》和《无高考,不青春》,即将由黄山书社出版一部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诗性散文集《诗歌里的光阴》。



图片


蔡丽煌

博雅教育学院

课程教研组副主任

在厦工的11年多,她用“爱”滋养学生精神世界,用“心”营造正向能量;以乐观引导乐观,用真心换取真情,以强大的共情守护学生心灵成长,“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她,就是学生们心中可亲可敬的“蔡妈”。 

图片

END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