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工作 新部署 | 厦门工学院新学期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2-28
图片


图片

2月23日上午

厦门工学院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田东平校长、朱瑞元书记、李雄虎、苏涵、李咏梅、李文副校长出席会议。苏涵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李文副校长宣讲本学期学校工作要点 


图片


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要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学校品牌建设与宣传工作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筹推动其他各项工作。


  李咏梅副校长做教学工作部署 


图片

她首先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

学期初第一周线上教学,保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进行,提前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转换工作,计划第二周转为线下上课。此外,对一百多位在中高风险地区无法返校的同学合理安排上课及补考工作。

其次,要稳步推进教材质量改进和学校教学质量成果建设,尤其是省级以上项目的教学成果奖项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力求做到有所突破,提前做好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并做好项目负责人变更,各学院提前做好交接,保证验收成果。

第三,要合理科学使用教学经费,做好学科竞赛的动员及教育工作

教学经费安排实行校、院两级同时进行,学院按照计划合理运用经费,做好学生实践工作的安排与实施,同时做好学科竞赛的动员及教育工作,延续2021年在“互联网+”比赛的辉煌。

第四,要做好课程与教师的培养提升工作

李咏梅副校长强调,人才培养的提升在教师,教师水平的提升在课程,要做好课程与教师的培养提升工作。接下来,还将面向全体教师启动教师课程教学能力准入评价机制。


校党委朱瑞元书记传达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他指出,要明确2022年教育工作总体思路,深刻认识到福建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地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方面,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

三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治党。

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涉校舆情监测、研判和应对,确保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五是做好2022年春节开学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防诈骗教育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系统考虑科学安排;特别是学期初学生补考压力大,要做好精准心理疏导帮扶工作等。

六是提升各二级学院办学治院水平和校院一盘棋思维,全方位把党建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系统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七是大力推进高水平教育交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新路,加强闽台教育合作。


朱书记强调,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我们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清醒认识我们教育自身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扬长避短,立足厦门工学院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厦门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东平校长做总结报告,提出学校工作要求


图片

他强调教学科研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主体,学院是一线指挥机构,各学院领导要做好工作谋划,充分动员群众,做好工作的部署与组织。

面对本学期的重要工作:1、毕业季就业季;2、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申报;3、“强师”进修计划启动;4、“卓越”学科建设计划启动等,他指出要:

(1)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

(2)深入开展健全二级管理体制的内部(机制体制)建设;

(3)把教学改革引向深入“一流专业”整体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

(4)加强实践教学建设

(5)加强学院队伍建设

(6)加强学科建设工作

(7)加强学生工作建设

(8)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建设

最后田东平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各学院与各职能处谋划好本学期工作,并由各单位完成工作部署和工作动员大会。


各学院干部、各行政、教辅单位干部全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