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
更新时间:2022-02-28
图片


图片

久别重逢是这世间最美的相遇

时隔一个冬天,回到校园已然春暖花开

回家的感觉,真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校学子们背着行囊有序排队

青春的脸庞洋溢着欢喜的笑容

学子如约而至

厦工又迎来了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勤安保人员全副武装

一切井然有序

学校多方面完善服务保障工作

为学生的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勇于担当

帮助维持秩序、仔细查看疫情防控资料

守护返校学子

温暖学子返校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迎接大家返校

各学院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  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

为了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并且顺利入住学生宿舍,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班级导师对学生宿舍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疫情之下,针对学生返校权限、行程码、健康码等问题,班级导师们本着所有学生都能顺利返校的原则,心系学生,积极解决,帮助他们顺利返校。学生返校之日,学院安排老师到校门口进行值班,助力开学,指引学生有序安全进校。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育人工作组在开学前开展线上讨论会,每位班级导师认真研读学校各项返校工作文件,学习文件精神,并及时转发相关材料到班级QQ群和微信群,同时让班干部协助提醒,确保信息传达到每位同学;认真记录每位同学的返校信息,包括返校时间、飞机火车班次、风险等级等,如有调整,及时在表格上更新;做好省外返校学生类别的实时分类,并根据疫情管理要求及时上报给主管部门。

图片

 ·  商学院

为了保障商学院学子顺利返校,寒假期间商学院各育人组长对所有学生进行健康监控,精准摸排涉疫地区学生。2月21日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上就学生返校流程、学校门口值班分工、涉疫学生处置展开讨论并明确方案。返校当日,各育人组长联动班级导师在线上统计学生信息,在校门口值班指引学生安全有序进校。对于已经返校的学生,班级导师第一时间下宿舍叮嘱学生新学期应该注意的相关事宜,了解学生近期存在的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并予以解决。

图片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返校前专职导师一一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摸排学生返校信息,依据返校大数据,点对点关心学生具体行程,与学生时刻保持联络。报到期间妥善安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仔细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做好入校审批。学院老师将每个学生的行程安全放在心上,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好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路上小心”,“欢迎回来”,一声声问候,在师生间流动。春寒料峭不掩暖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迎接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图片

 ·  继续教育学院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稳定安全,寒假期间班导师们每日收集同学们的健康码、行程码,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动态;2月21日全体教师到岗召开学生返校前的工作会议,强调学生返校工作注意事项,做好开学前各项安全检查筹备工作,对下学期教育教学、教务、行政工作提出要求;老师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的开展学生返校筹备工作,各班班导师为了学生们返校后的安全,进行了宿舍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导师、学生志愿者携手共进,不仅线上提前协助学生解决返校权限,而且现场解决学生返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引学生安全有序进校。

图片

 ·  艺术与传媒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校生合计1328人,约百分之三十的学生为省外学生。艺术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返校工作,并迅速组织力量,全面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对返校学生寒假行程、返厦前住址、返厦时间进行摸排,建立一人一档,下发学校返校方案,叮嘱所有学生居家监测,涉疫学生暂缓返校。21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全员到岗,具体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图片

 ·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学院于2月中旬开始部署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组织全体育人工作组组长召开学生返校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并对涉疫暂缓返校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家校联系;组织社区安全大检查,排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的隐患,确保学生返校后顺利入住。2月23日,在1号门报到点迎接省外第一批返校学生,对学生逐一进行信息核查,现场甄别不同类别返校学生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图片

各位厦门工学院学子们

欢迎平安归来

新学期,我们再出发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