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实干成就未来 | 厦门工学院召开学研产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6
图片



图片

开创“学研产”新格局,创新发展谋新篇。3月10日下午,由学研产企业学院组织的厦门工学院学研产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政务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田东平校长、李咏梅副校长、苏涵副校长、李文副校长和二级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研产企业学院汤伟明执行院长主持。


统筹安排、创新发展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开始由李文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厦门工学院学研产企业学院各二级学院分院及人员聘任的通知》,由田东平校长为学研产企业学院二级学院分院院长颁发聘书,李咏梅副校长、学研产企业学院院长和苏涵副校长授学研产企业学院二级学院分院牌;李咏梅副校长、学研产企业学院院长做学研产企业学院与学校相关单位的职责关系划分;汤伟明执行院长做新学期工作计划解读;最后田东平校长做重要讲话等议程。

多方协作、以生为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咏梅副校长、学研产企业学院院长指出,“学校成立学研产企业学院二级学院分院是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性,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板块工作。对于学校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既要明确各单位职责,又要相互协作,共同助推学校‘学研产’相关工作迈向新台阶”。

助力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图片

田东平校长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全面的要求与部署。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要“抓竞赛、促教学、促成果”,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教育,抓好学生科技类和技术类社团建设。在创新创业园区孵化中,要规范入驻企业,加强过程管理,与专业相结合,做好企业的创业教育与运营指导。探索具有厦门工学院特色的“师徒制”学生设计创作坊建设;在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方面,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是学校专业建设重要环节,也是专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开展工作要规范,过程有监督,项目有管理,结果有反馈。

田东平校长会中强调,“以专业建设为根本,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培养目标,以国家、省市的建设标准和普遍高校的做法为参考,规范开展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

图片

在学校董事会和校长办公会的指导下,学研产企业学院将在新的学期,一起携手各二级学院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学研产”工作上开启新篇章。

素材来源:学研产企业学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