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 | 厦门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25
图片


图片

厦门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年3月23日上午,厦门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校领导和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结合近期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特别是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认真进行工作梳理和研判,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领导进行工作部署

左右滑动查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师生都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

二、强化外防输入,严把校门关。进一步严控人员进出校园,住校师生原则上不离校;进一步提高审批与核查的精准度;重点加强疫情暴发以来离厦返校人员的管理。

三、强化内防扩散,严格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进出校园所有工作人员的日健康监测,实施每日核酸监测;严格落实全校范围内师生实施每天抽检不低于20%的核酸检测;加强督导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全程戴口罩;食堂实施错峰就餐、分区就餐,鼓励自带饭盒打包回宿舍就餐;加强校内教工家属区管理。

四、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物资保障车辆、快递点的消杀管理,实行即送即走;严管隔离区人员和固化人员,杜绝风险隐患;加强对所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

五、做好物资保障,提高人文关怀。要加强对一次性防护服、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满足应急情况下的基本物资供应;校内各单位领导、辅导员、班导师要下沉一线,关心关爱隔离、固化人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师生一定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守护平安厦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 厦门工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