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育人为本
更新时间:2022-03-29
图片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各院系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学校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方位加强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各学院统筹力量,汇聚关心和关爱,以生为本,用实际行动守卫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内容和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学院全体学生的实际问题,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领导带领全体班级导师于3月21日-22日集中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慰问工作:关爱涉疫学生的心理健康、关心学生线上教学的情况以及毕业生求职就业和毕设准备情况、解决学生生活保障等问题,并与学生与安全处共同清理学生宿舍安全通道,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有序组织学生参加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落下一人,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疫情严峻,为有效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天禄老师召开友恭书院党员和预备党员大会,对近日疫情形势进行了总结,制定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并成立友恭书院党员突击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8电气2班班主任卞玉丽深入走访学生学生宿舍,进一步加深师生之间情感沟通,同时也坚定了大家赢得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导师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战疫在最前线,组织核酸检测和志愿服务,配合上级部门流调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全体工作组长住校值班,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与学生同在,共克时艰。在学校疫情管控期间,全体学生线上上课,班级导师白天上班,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宿舍,关心和安抚学生情绪。书院工作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安全意识一刻都不能松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商学院

根据疫情以来取得的经验,面对商学院学生数众多、排查范围广等特点,商学院党委迅速召集各支部党员,发挥抗疫先锋作用,坚守学生工作一线,监测学生健康情况,处理各类学生学业、生活等方面工作,切实用有温度的关怀,有针对性的引导,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师生齐心,形成统一战线,科学防疫抗疫。班级导师负责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情况的跟踪、统计、上报、更新,同时贴近学生,通过下宿舍、户外班会课等形式,关注学生在校情况,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经常性谈心谈话。学生党支部召集30余名党员,在社区门口、食堂门口督促学生戴口罩,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等,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艺术与传媒学院

为了更好落实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与要求,2022年3月21日晚上8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班级导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学生,了解学子学习、生活、心理状态,确保线上学习效果与质量,叮嘱学生需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宿舍卫生整理好宿舍内务。针对毕业班的学生,关心了解学生们的就业意向,及毕设完成程度同时为学生讲解就业政策,交流求职心得。老师们还关心同学们由于疫情封闭管理,封闭同学们带来的烦躁情绪,关心同学们心理情绪问题,为同学们购买了一点小零食关心同学。在走访过程中,详细记录下每个同学的情况或反馈出来的需求,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校师生一定能共克时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为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要求,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学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切实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专职导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导师们仔细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线下学习、宿舍生活、心理健康、体育锻炼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加强自身锻炼,注重劳逸结合。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因为疫情的原因,厦门又一次被按下了暂停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在本周,课程已全面转入线下。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带领班级导师们于3月21日进入宿舍展开慰问工作,关注宿舍卫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习等问题进行沟通了解,与每个学生亲切交谈,给予关怀,积极引导学生,共同抗击疫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图片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率先做好防疫“战士”,号召有条件的党员力所能及地参与服务一线“战疫”的志愿工作,如:在社区门口为进出社区的师生测体温、进入学生宿舍发放防疫宣传单、发放防疫用品、向学生线上答疑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班级导师们是防疫战“疫”的监察员,每日关注每个同学的健康情况,通过每日下宿舍、线上班会课等形式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班级导师们也是防疫战“疫”的宣传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推广工作、编辑推送推文等任务;班级导师们还是防疫战“疫”的安全员,为了让同学们能安心在学校里度过疫情,主动加入校园巡查的队伍中,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一份力。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

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根据学院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初心,做到“七心”:一、细“心”,建全师生健康台账。二、安“心”·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三、护“心”·线上心理专题辅导。四、关“心”·线上主题班会课。五、爱“心”·校园巡查助力抗疫。六、识“心”·测温督导戴口罩。七、守“心”·守护隔离同学。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从严落实防护措施,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共同守护厦工校园!

图片
图片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图片

守护校园,我们全力以赴!

让我们一起,同心抗疫

守护平安厦工

守护厦工学子!


来源  | 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