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展风采,奔跑践初心 | 厦门工学院校园健康跑活动开启!
更新时间:2022-04-21


运动展风采,奔跑践初心。4月14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开启首届校园健康跑活动,该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尽展厦工风采。李文副校长现场致辞,学生与安全处陈伟处长、卢忠强副处长、人力资源处胡元国处长、体育部余家红副主任、各学院行政副院长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跑前动员

 开跑前李文副校长致辞,李文副校长认为青年大学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校始终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创校园健康跑活动,通过设定体育刚性要求、实施体育兴趣驱动、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李文副校长希望同学们把体育锻炼当成“每日必做”,自觉形成习惯,为个人的发展奠定良好体魄基础。李文副校长还积极地向大家普及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身体机能,减压放松身体等等的好处。最后,他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青春风采,塑造健全人格,超越自我 、跑出健康、跑出精彩 。

图片

李文副校长致辞

随后,人力资源处胡元国处长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经历,这大大激励了大家积极参与校园健康跑的热情。在场的同学跃跃欲试,期待着健康跑的正式开始。

图片

胡元国处长分享跑步经验


跑前热身

跑前热身是很重要的,有利于升高体温,降低软组织粘滞性,预防肌肉拉伤;唤醒机体,对即将到来的运动做好全面准备;激活肌肉,产生更大肌肉力量,让你跑得更快。调动心肺克服心肺惰性,缩短进入最佳跑步状态的时间,推迟极点发生,促进关节滑液分泌,减少跑步刚开始时,关节因为缺乏润滑而发生僵硬和疼痛。减少岔气现象,促进身体散热,防止在夏季跑步时体温过高现象等。

图片

陈娜老师在主席台上示范热身运动

图片
图片

同学们跟随老师进行热身运动


正式开跑

胡元国处长一声令下,同学们激情满满,正式开启了校园健康跑。厦门工学院的同学们迎着微风奔跑在校园里,用脚步丈量校园,用奔跑践行初心,在奔跑中展现厦工学子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所大学,一项运动,一种精神—奔跑的精神,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本次校园跑活动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