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四月,热血开跑|2022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完美收官
更新时间:2022-04-27
图片

4月23日上午6:30,2022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赛在校内一号运动场火热开赛。本次比赛由德文教育集团主办,由厦门工学院承办。参赛者们在春意盎然的校园跑道上尽情奔跑,用汗水和意志向厦门工学院建校13周年献礼。


校园马拉松: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2022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赛是厦门第四个马拉松赛事,也是唯一的校园马拉松赛。组委会充分总结去年办赛经验,提前谋划、充分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审核所有入校人员,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类赛事组别,其中个人赛又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不同赛事。线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多种赛事类型,共有1662位选手参赛。

图片
图片

田东平校长在开幕仪式上的致辞指出,学校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推动实施体育综合改革。田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让比赛成为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新的营养剂,成为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各类体育活动、各级体育赛事等融合的催化剂,在体育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赛事风采:

别开生面,激动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刚微亮,参赛者们就已集合完毕。陈娜老师带领参赛者们在一号操场进行赛前热身时,舞龙舞狮、花样跳绳和艺术团同学们进行预热表演,选手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校园马拉松的到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厦门工学院师生,德文教育集团、金帝集团厦门区域成员,厦门各大跑团、协会,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跑步爱好者。厦门工学院李雄虎副董事说:“跑马首先改变了我的身体素质,其次是能够提升我的顽强的意志力。我希望通过跑马,能够带动一批人,能够影响他们,让他们参与和喜欢上体育运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中有许多值得致敬的跑者。海沧长跑协会林致平会长今年71周岁,金帝集团李福寿副总裁纪念63周岁,两位跑者分别以4小时8分14秒和5小时46分钟59秒的成绩完赛,这样的成绩就连许多年轻跑者也无法达到。中国老兵跑团的刘春克先生作为退伍军人,因公受伤而退役,此次仍然陪伴儿女参加了10公里项目。这已不是刘先生第一次带儿女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马拉松虽然是我个人的一个爱好,但也想鼓励我家孩子,多参与运动,强身健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尽管时雨时晴,跑者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在场上挥洒汗水,志愿者们在场外呐喊加油,原本安静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长长的赛道上,英姿飒爽的跑者们成为厦工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用速度和激情展现跑者的风采,用汗水与意志诠释马拉松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道旁,医疗、安保、补给、宣传等赛事服务志愿者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为跑者们及时递上水和毛巾,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据志愿者负责部门介绍,他们从3月底开始筹备志愿者工作,从70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303名同学作为大赛志愿者。较之去年,本次比赛的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还有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专业跑者,所以赛事的服务工作就要更加周到和细致,尽可能为跑者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马拉松精神:

在奔跑中激扬梦想,在坚持中磨砺锋芒

图片

在颁奖典礼上,李雄虎副董事作致闭幕词。他提到自己前不久完成了个人跑步里程的第一个10000公里,在这段历程中留下了满满的回忆与收获、无限的期许与愿景。李副董事长希望通过自己和许多老师的以身作则,一起带领影响更多学生、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同时,他也希望把厦门工学院马拉松赛办成学校长期的固定赛事,在这一过程中逐步实现对学生们爱国精神、人格品质、意志毅力、团队合作和规则意识的培养。他说“马拉松这个比赛只是一种运动,一种形式,给你一种意义。通过运动养成的信念,才能支撑你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跑’得更远。”


在奔跑中激扬梦想,在坚持中磨砺锋芒。本届校园马拉松比赛锻炼了厦工学子们的意志品质,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奋斗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厦工跑者永不言败的良好风貌。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