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17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5月13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在立林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董事会和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李文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校将于2025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此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重点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有序地做好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图片
图片

苏涵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厦门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委员会及其下设机构的通知》。

图片

田东平校长作动员讲话。田校长主要讲了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进行审核评估;第二,什么是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第三,如何迎接并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田校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国家对高校的教学评估已经成为高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成为高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国家教学评估的目的和要求与厦门工学院自身发展提高的方向、内涵、要求是完全一致的。这次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新校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是学校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图片

随后,李咏梅副校长就《厦门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第二类第三种》作任务分解。李咏梅副校长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接审核评估的阶段性工作安排

图片

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办学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重大机遇。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厦门工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