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谷文昌精神
更新时间:2022-07-20

图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谷文昌精神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用好“先进典型人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我校党委于7月9日至10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培训班,组织学校广大党务干部、思政教师、民主党派人士等赴漳州市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培训,现场学习谷文昌先进事迹,弘扬谷文昌精神,教育广大党务干部、思政教师、民主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厦门工学院的内涵建设和下学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回头看”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图片
图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瑞元代表学校党委为厦门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培训班作动员讲话。朱瑞元书记从“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谷文昌精神,树牢教育情怀”三个方面作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希望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教学的学习,思想上受洗礼,觉悟上有提升,工作上有进步,更加牢固树立教育情怀,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奋发有为,知行合一,为厦门工学院内涵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回头看”、教师招聘、学校招生等工作作贡献。

在理论教学环节,东山县委党校李秀菊老师以“学习谷文昌,做谷文昌式的共产党人”为题,向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主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十次点赞谷文昌”开始讲授,重点介绍了“谷文昌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和发展历程”“谷文昌先进事迹在东山的实践与弘扬”和“学习谷文昌,做谷文昌式的共产党人”等内容,详细介绍了谷文昌同志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践行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真心为民,与群众有着血脉深情,防沙治沙、为民办实事的先进事迹。“绿色丰碑”永远耸立在人民心中,与会同志深深被谷文昌精神感动。

图片


图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在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的全体学院先后到谷文昌纪念馆、“百里木麻黄”生态林等现场学习。本环节从“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的怀念”等教学环节,展示了谷文昌同志和老百姓所发生的件件真实感人事迹,集中反映了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感受了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注重生态理念、致力治理风沙、绿化海岛的初心使命。

图片

敬献花篮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民主党派合影


图片

思政老师合影



图片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培训,是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举措。通过对先进典型人物的现场实践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立体地学习了谷文昌精神,洗礼了思想,提升了觉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党建的政治引领,真抓实干,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为厦门工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图片

党员干部合影




来源 | 厦门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