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快讯 | 激情省运,荣耀乒乓!
更新时间:2022-07-20
图片

厦门工学院

「宣传处」出品


使尽浑身解数,只为奋勇争先

用尽全身力气,只为将无穷的潜力聚集

执着的信念,激情的呐喊

青春与热血在运动员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热爱与坚持是成功的基础

不惧不退,本是青春模样

图片
图片

7月15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厦门工学院的运动员洪菲、蔡凌青、刘菲、施予晨、陈佐伊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洪菲获女子单打第四名,洪菲、蔡凌青获女子双打第六名

图片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对思维以及身体敏捷性要求都很高的项目,讲求高度的手、脚、眼之间的配合。完成每次击球虽然只在秒瞬之间,但都需要经历观察分析、决策、执行三个思维过程。此次省运会我校运动员匹配到的对手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实力与我校运动员不相上下。

赛程回顾



图片

团体赛对阵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运动员们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状态,以3:0的成绩拿下第一场,这场开门红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好头。第二场比赛对战福建农林大学,双方势均力敌,2:3惜败,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八强。八进四对战宁德师范学院,大比分3:2顺利挺进半决赛,这场比赛排兵布阵尤为关键。半决赛中遇上冠军队伍福建师范大学,1:3惜败,尽管实力略有悬殊,但丝毫不畏惧,正如蔡教练一直教导运动员时说的“输赢无定,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打出属于自己的东西”。三四名争夺赛遇上的是福建中医药大学,实力相当,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图片

双打比赛尤其精彩。洪菲与蔡凌青的首轮双打,实现了“让二追三”的场面。在落后两局的劣势,能够顶住压力,及时分析调整战术,最终取得胜利。洪菲是我校乒乓球队的一员大将,在这次的比赛中,她凭借着自己的绝对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她是赛场的焦点,是团队的顶梁柱,正是在洪菲队长的带领下,厦门工学院乒乓球队在集训与比赛中收获颇丰。

致敬教练



对于队员们来说,蔡慈兴教练亦师亦友。集训时,他认真教学的神情,细心地纠正每一个动作细节,每一个步法,给予大家鼓励与肯定。赛前训练,赛中指导,赛后总结,都不落下。比赛场上,他不放弃指导任何一场比赛,坐在教练席位的他,犀利的目光,尤为坚定。队员们纷纷表示,只要蔡总在,我们就多一分的把握。每一个比赛结束后,教练都会组织我们到一个房间开会,对上一个午别的比赛进行总结,为下一个午别的比赛做分析,商讨战术,指导打法。在队员失落时,给予安慰;在队员进步时,给予鼓励;在队员胜利时,给予肯定。师泽如光,虽微致远。

图片






希望运动员们,继续怀揣着梦想,用努力、用汗水,开拓新的天地。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都有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来源|厦门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