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厦门工学院专升本 | 续写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2-08-16
图片


图片

盛夏晴空  热季清雨

少年如风  一路生花

在尽是期待的眼眸中

透着热爱与梦想

走进厦门工学院

可续写新篇章

亦可点亮升本梦

X      I      T

院校代号:0231

Xiam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招生计划

图片


#

专业培养目标

#

01 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敬业精神;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了解软件工程领域前沿技术;具备较强的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应用软件工程原理和方法从事企事业单位软件项目开发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

02 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在物联网设备设计、生产和应用企事业单位里,从事物联网传感器、物联网通信系统设计、调试、维护和设备生产管理;从事应用层软件的设计、维护、测试和管理;具有较强实践工作能力的物联网工程应用型人才。

#

 0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敬业精神;具备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掌握信息管理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备一定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

04 土木工程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勘察、结构设计、科学研究、建造技术、工程检测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土木工程师所必备的知识和素质,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一定国际视野,能够在建筑工程、桥梁及地下工程等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和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
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实际工作,能够达到以下目标:
(1) 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土木工程基础知识,对复杂的土木工程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2) 能够胜任土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具备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3) 有良好的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准,有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意识;
(4) 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能够在团队中作为成员或者领导有效地发挥作用;
(5) 能够适应学科发展和行业需求,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

05 工程管理

厦门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服务地方,立足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依

托本校土木工程学科优势,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的,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新建、改建、扩建、翻修等项目全过程的投资、进度、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等工作,能适应动态社会环境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目标归纳如下:
  培养目标1.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人文素养,道德品质和创新精神。
  培养目标2.具备坚实的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律的基本知识,专业技术基础能力扎实。
  培养目标3.掌握现代化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精细化做事执行力。
  培养目标4.具有工程实践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在工程建设领域(如建筑企业、房地产业、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及其主管部门等)从事项目前期决策、项目全过程管理、建筑企业生产与经营、工程咨询与建设监理和技术经济分析等工作的能力。
  培养目标5.具有团队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具备竞争和协作能力、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提高自主学习和适应工程管理新发展的能力,逐渐成长为能适应动态社会环境工作的工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

06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专业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建设工程领域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相关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全面获得工程师、经济师的基本训练,能成长为在建设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

07 机械工程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备机械装备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业从事机械工程专业领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培养特色在于将博雅教育、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相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强化实践环节,强调人文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的培养。

#

08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经贸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外经贸问题的逻辑思维和外贸业务处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

09 财务管理

本专业根据工商管理类专业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管理、经济、金融、法律、会计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及方法,具备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软件应用、财务分析、项目投融资、税收筹划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10 市场营销  

专业以博雅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福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及方法,具备营销理论运用、营销调研与预测、公共关系与谈判、营销策划与执行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拥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及情商,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中、基层营销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专门型人才。

#

11 广告学

本专业以国家相关产业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立足于大数据营销和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形式创新以及传播形式融合的大背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现代媒介产业和营销传播发展急需的,能够系统掌握市场调查与策略分析、文案写作、创意设计与策划、活动执行、全媒体整合推广、品牌规划与管理、新媒体平台运营等基本技能,人文科学素养与专业知识技能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毕业生能在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品牌和营销机构、媒体单位、企业营销与公共关系部门、政府和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

12 传播学

本专业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培养具有一定的现代传播基础理论与知识,熟练掌握新闻采写、编辑、影视编导、拍摄、数字短片制作,以及网络新媒体传播等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型传播人才。


#

校园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厦门工学院建成了公园式的校园,繁花芬芳、鸟语花香,文化气息浓厚,校园规划建筑古朴厚重、大气经典,园林景观优雅新颖、休闲空间十分精致、美轮美奂,让人叹为观止。

校内共建有七栋宿舍楼以及AB两座食堂。食堂里有各式各样的美食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口味。并建设了系列的校园文化设施,包括音乐厅、音乐港、工程文化馆、展览馆、学生艺术活动中心等等,为学生在课后提供丰富的娱乐、文化活动,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宿舍

作为多次在影视剧中露过相的明星同款宿舍,功能齐全,设计感满满。

等待你们的到来!


图片
图片


食堂

厦工建有颐膳堂、悦膳堂、和膳堂丰膳堂、清真食堂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经典小吃:鲁菜、川菜、粤菜、苏菜......各个菜系应有尽有。无论来自何方,都能在此寻得“家”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

图书馆位于整个校区的中心位置,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现有图书近百万册,期刊、过刊3000余种,建筑外观方正朴拙、浑然一体。图书馆内部的空间设计中庭及室内外空间穿插交融。

图片

#

2021年各类别录取分数参照表

图片


了解更多信息可进入厦门工学院招生网查看

https://www.xit.edu.cn/zsw/